微博@磁悬浮碗

年终总结

Lof又双叒叕吞这条...
祝各位除夕快乐!!!

应该是今年第一次认认真真给自己写点什么了。

首先想要感谢自己吧,谢谢你在十六岁里仍然保留着对于生活的热忱,仍然愿意在一次又一次起落里保持清醒,也谢谢你尽管仍然怠惰、冲动和稚嫩,但也正因如此才简单和炽热着。

今年应该是礼翛这个名字陪着自己的第三个年头了,它大概变成了某种寄托,像起这个名字的初衷一样,渴望着潇洒自由的日子。很多从前的喜好和坚持,经过来日方长这件事情的过滤之后大概就变成了习惯,可能不再一如既往地为之疯狂,但想到仍然没有摒弃那些东西,就觉得还算庆幸,也算心安。

今年写了很多的东西,给喜欢的圈子,给重视的人,给想要写点什么的自己。今年经历了很多第一次的尝试,第一次把头发剪短,第一次参加合志,第一次在舞台上唱我心永恒,第一次在生活中做了件有点疯狂的事,第一次在九月份发生了从没料想过的,为之赧然却又不会后悔的小意外。

今年很大的幸运是结识了很多特别的人,做了很多觉得有意思也有意义的事,尽管在处事的过程中有过不顺意,有过摩擦和告别,但至少摸爬滚打着过来,也学会了擦擦眼睛扯出个笑来,尽管姿态狼狈,但在努力学着潇洒,放弃了就再不回头。

今年最感激的小家伙是lucky,现在已经一岁多的泰迪宝宝。感谢他在2017.03.12来了这个家,能让我有幸看着他吃喝拉撒,在他单纯的喜乐和难过里看着他成长。现在他正窝在垫子上睡觉,几秒钟前忽然睁开眼睛看我,我想对他说谢谢你啊小祖宗,谢谢你把一个曾经很低迷的我拉回到了阳光底下。

今年最喜欢的歌是小林未郁的《Remind You》,读过很有感触的书是林语堂的《苏东坡传》,让我觉得难过又泰然的一件事是余光中先生的逝世,喜欢的口味依然是变态辣,保持稳定的是体育成绩的垫底,出乎意料的是三个月一瘸一拐走路的日子。

对于所谓长大这个概念,我的想法一直非常模糊。好像十六周岁就是打游戏的时候可以减一层防沉迷,犯法要判刑,还有就是离成年又近了一步,算一种朦胧又微妙的感觉。还是要感谢大千世界里掠影一样走过的人里总能有一些人为我停下来,留下的从一句再简单不过的招呼到再深刻不过的陪伴,是这些掠影暂驻在这里,就此成为珍贵的怀念。

今年过得尤为平淡和简单,也尤为充实和富足。可能现在我以之为荣的、念念不忘的、介怀难舍的,在某天或是某年后会成为那时候的我眼里微妙的幼稚,但我永远不会觉得遗憾的,大概就是回味这些琐碎时、留下这些字句时,心脏里跃动着的不会褪色的温度。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能做个理想面前的赤子,听从我心,无问西东。

©笑而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