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磁悬浮碗

【楚留香/华山】【填词】《问剑》

看看我们x和小玖合作特开心啦!

辛小玖:

《问剑》——记《楚留香》手游•华山
原曲:Tacke竹桑《侠梦•剑锋落拓》
填词:辛小玖@我自己&礼翛 @笑而往
小声逼逼:很荣幸能邀请到我同人圈最喜欢的文手一起联词,也感谢翛翛不嫌弃我的渣词!感觉和翛挺有缘的吧,从信云圈认识,跳了坑又一起喜欢上了华山!好啦,总之这首词我一定要狂吹礼翛一万次!
这首词的初衷也是希望,大家在玩“穷冷”梗的同时,透过这二字去真正的了解华山这个门派。其实这首歌原曲的名字《侠梦•剑锋落拓》真的是很适合华山——
行侠天下,落拓剑锋,千山独行,何必相送。
“千山冷落凌云道,一生疏狂剑并箫。”
——————
——————


【礼翛】
沧浪起 浊世再掀腥风
英雄兴 孤剑江湖纵横
笑谈间 借五岳倾倒化浩气一捧
且引四海风华洗长空


【辛小玖】
山雨来 千里赴会名成
踏天涯 又怎惧涉险数重
曾醉言 既相逢何苦辞去太匆匆
再倾樽还酹三尺青锋


【礼翛】
霜雪不摧折翼归鸿 黄土难埋毕生荒唐梦
狂歌惊彻万里青穹 天地鉴我峥嵘


【辛小玖】
剑在匣中饮狂歌 刀光血影了此生
苦寒涤濯我一身 傲骨铮铮
醉卧楼听雪 醒时且砺剑彻骨龙渊中
风波孤身定 侠名八方动
————
————
【礼翛】
山巅石 誓一诺千金重
肩上道 撼问不愧苍生
剑尖血 点染他百年江山的葱茏
摇撼乾坤沽取酒三盅


【辛小玖】
但上路 行侠莫问前程
明我心 栉风沐雨亦从容
善恶分 义在胸黄泉碧落任驰骋
逢不平便弹剑问苍穹


【辛小玖】
剑箫疏狂冷落平生 千山孑然便不必相送
四海浮云不露我行踪 空留满袖清风


【辛小玖】
一点微云九州纵 但邀剑意伴孤鸿
一剑霜寒万里风 凭谁与共
烽火孤身渡 君莫笑这半生江湖大梦
此后山水阔 何日与君同


【礼翛】
行侠道无问生杀 掷孤胆腾翔天涯
关河苦旅难止刹 乘风纵马
成败作流沙 不掩碧血赤子凌云霜华
待万古人间 祭盛世遗话

©笑而往 | Powered by LOFTER